CodeWhisper,日中/中日译者,此处为兴趣田。

★同人书架导航★
莱达书架->http://10932.lofter.com/
打牌王书架->http://synchro.lofter.com/
K书架->http://sarurei-k.lofter.com/
Fate书架->http://yariyumi.lofter.com/
银英书架跑尸中,请静待刷新(
 

假面骑士OOO 官方小说 Ankh之章(9-10)【完】

+++自购原版,译文仅供同好交流,禁止任何形式转载+++

假面骑士OOO 官方小说 Ankh之章

译 CounterWing

+++请勿转载到其他Lofter或打包上传至其他网站+++



Ankh之章 



9


  这是一间古老的教会。

  对于大陆第一大国的国王来说,这破地方未免太寒酸了。『王』所率领的大军在更远一点的地方扎营。教会里此时只有『王』一人。

  『王』的臣下丝毫不为此感到担忧。

  在这个世界上,他已无人能敌。

  『王』对神明的存在很有兴趣。他乐于研究古今东西的神话传说,积累了各种各样的知识。也正因为如此,『王』习惯将教会神社之类的地方,选作远征军驻扎的营地。

  多半是想达到神明的境界吧。虽说只是我的推测罢了。

  支配一切,拥有力量的执政者会试图将自身神格化。在任何国家都是这样。只不过,『王』选择了最直接的路,他固执地要得到与神格相称的力量。OOO的力量。

  我们将向这力量、神明的力量发起挑战。

  我们一行走进教会,四周渐渐变得安静。与破旧的外观相比,教堂内部进行了相当程度的修缮。但仍能看出是饱经风霜的建筑。

  月光透过彩绘玻璃窗洒落满地。

  教堂正前方的十字架前,站着一个人类。

  『王』。

  『王』身着神父的黑袍,手里抱着一本圣经。

  他露出愉悦的笑容,缓缓向我们走来。

  「迷路的可怜羔羊们,夜色已深,来教会有何贵干?若有烦恼便说出来,我会倾听你们的告解」

  「上」

  我话音一落,Greed们就从四面八方围了上来。

  「Ankh君,这就是你的答案吗?」

  『王』如同咏唱歌剧般,半是打趣地问道。

  我无视他抛出的问题。

  Greed们集体使出全力围攻『王』。然而『王』一跃而起,跳到人类根本无法到达的高空,轻易便回避了攻击。当然,这对我来说是预料之中。

  我们的计划,首先要从『王』身上创造出Yummy增加战力。为此,必须第一时间限制『王』的行动。

  捕获意外的顺利。瞄准『王』着地的一瞬间,Gameru的重拳砸向地面。降落点的地板崩塌,『王』失去平衡单膝跪倒在地上。

  我间不容发地射出火焰。

  就算是『王』也很难闪过这一击。

  「就是现在。投入硬币」

  利用我所制造的空隙,Uva、Kazari和Mezuru急速接近,他们各自向『王』的头部伸出手,额前出现了硬币的投入口。

  三名Greed向其中投入了普通硬币。

  「解放你的欲望吧」

  同时念诵出的言语。

  刹那间,『王』身上出现了他们各自的Yummy。

  Yummy的成长过程,依创造其的Greed不同,也各有区别。

  Uva所创造的Yummy,从宿主身上诞生时会以白Yummy的形态出现。不断满足宿主的欲望,蜕变进化成Yummy。

  Mezuru所创造的Yummy,首先是卵的形态。成长会比较耗费时间,但可以一次诞生大量的Yummy。

  Kazari所创造的Yummy,不经历白Yummy的阶段,而是直接寄生在宿主的人类身体里。欲望得到一定程度的满足后,直接吞噬宿主以一体化的形态来到外界。实际上,若要压制住『王』,Kazari的Yummy是最适合的。被Yummy吸入体内的话便会丧失自由行动的能力,之后再杀掉只是时间问题。

  只可惜,无论哪种Yummy,进化为成体形成战力都非常需要时间。还必须得满足宿主的欲望才行。

  为此,我提前准备了大量的普通硬币。

  然后,将这些普通硬币供『王』在瞬间大量吸收。

  「原来如此。从我身上创造出Yummy……不错的想法。还给我这么多普通硬币,真是大方哪」

  『王』将普通硬币全数收下。Yummy的育成时间被大幅度缩短了。

  蟑螂Yummy诞生了。Uva所创造的Yummy。

  「蟑螂吗……跟这家伙还真搭啊」

  巨鲸Yummy诞生了。Mezuru所创造的Yummy。

  「简直像Gameru做出来的一样」

  狮子Yummy诞生了。Kazari所创造的Yummy。

  「百兽之王。就连Yummy都要是王呢,执念好深」

  Kazari的Yummy若能压制住王就再好不过了。但是,我也没有做太乐观的打算。

  不一会儿,『王』便从狮子Yummy中破茧而出。

  「呆在这里面太无趣了。难得你们为了我召开这么盛大的Party」

  「果然不行吗……呐,Ankh不做个Yummy吗?」

  「一开始就用光底牌的话,到必要的时候就只能干瞪眼了」

  「底牌么。我就期待着是怎样强力的底牌吧」

  『王』如是说道。随后他取出核心硬币塞进腰带。

  「变身!」

  『王』变身为OOO的姿态。

  「Greed诸君。那么,来场赌上一切的决战吧。当然,如果我输了,我会奉上我的所有。包括你们所希望的,我的性命」

  激战一触即发。

  由『王』诞生出的Yummy极为强力,丝毫不逊于完全体Greed的强大。

  完全体Greed五名。加上最强的Yummy。

  我所构想的,打倒OOO的最强之阵。

  我们每次击中OOO,他的身体上都迸出无数普通硬币。整个地板已被普通硬币所覆盖。

  OOO的动作渐渐变得迟钝,再也无法避开攻击。

  四名Greed的内心都确信,胜利即将到来。

  四名。没错,除了我以外。

  「如何啊?被揍趴的感觉?」

  「Uva君。以及,Greed的诸位。向你们的勇气与决断,送上祝福」

  「还嘴硬」

  「我的话听起来像是不服输吗?」

  「不然还能是啥。你还挺高兴嘛」

  「是的。这是多么值得庆贺的一天。崭新的我即将诞生之日」

  『王』放声大笑,伴着令人胆寒的笑声慢慢站起身来。

  Greed们应该是感到了本能的恐惧。他们的动作突然加速,如同濒临绝境的野生动物一般,同时放出致命一击。

  「Ankh君,硬币」

  『王』淡然地说道。

  我将两枚硬币掷向他。孔雀与鹫的核心硬币。硬币准确地沿着抛物线滑入腰带中。

  『Taka!Kujaku!Condol!Ta—Ja—Doru—!』

  Greed们的攻击命中的同一时刻,OOO的身体被火焰所包围。奋力的一击就这样被火炎化作无形。

  『GIGA SCANNING』

  下一瞬间,烈炎卷着爆风发起反击。

  四名Greed躲闪不及,轻易便被击落,在地上翻滚了一段距离才停下来。

  收拢的火焰中心,是OOO·鸟系联组。

  「Ankh君。多谢了。以前我就觉得,你的联组和我似乎很合得来,今后也让我多用用吧」

  『王』亲近地念出我的名字。一股恶寒爬上脊背,我只好强忍着无视掉。

  「啧,赶紧解决掉」

  我走到OOO身旁,转过身来面对Greed们。

  「Ankh,你」

  Mezuru的声音里充满了恨意。

  「抱歉,一开始我就决定好的」

  我从人类那里学到的。从眼前的『王』和包围着少女的那些人类身上学到的。

  人类为了实现自身的欲望,根本管不了那么多。我原本一直以此为耻。明明作为欲望的化身,却对深陷欲望的生活方式感到排斥。

  那是我曾在梦中统御万千鸟群的,王者的骄傲。

  若有所欲求,便应摒弃所有迷惘。

  否则就会如同那悲哀的少女一样,成为欲望的食粮。

  为了满足欲望,我亲手舍弃了自己的骄傲。

  一切,都为了能再一次,重返那梦中的风景。

  「Ankh—!」

  气愤的Uva向我发起突然袭击。

  「喂你想点办法!把硬币分给你我已经不是完全体了!」

  「好吧」

  OOO以和先前判若两人的迅捷掠向Uva。对他来说,这似乎是场令人惋惜的战斗。发自内心,与自己所创造的欲望化身的诀别之战。

  OOO高速闪至Uva身前挡住了他的去路。而后伸手贯穿了他的前胸。 

  「咕…呜哇!」

  「硬币我借走了」

  「住、住手!」

  收回的手中抓着三枚Uva的核心硬币。

  硬币紧接着被插进腰带扣中。

  「Kuwagata!Kamakiri!Batta!Ga—GataGata KiriBa GataKiriBa!」

  OOO·昆虫联组化作无数分身袭来。Greed一侧的数量优势在瞬间瓦解。

  守卫Greed的Yummy们率先成为了牺牲品。四名Greed也陷入前后夹击,不断地崩落出普通硬币。就算完全体集齐了九枚核心硬币,构成Greed身体的依然是普通硬币,这样下去他们将会彻底失去战斗力。

  再加上,OOO在攻击的同时,还开始回收地上的大量普通硬币。

  形势已然逆转。

  Greed们无路可逃,纷纷瘫倒在地。

  这时,『王』拔出腰带上的硬币。分身聚拢回他的身体,变化为OOO·TaToBa的姿态。

  「胜负已定。无法满足你们的欲望,实在是令人遗憾」

  『王』如是说道。掌中Uva的硬币相互碰撞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
  「作为败者,将你们所有的核心硬币奉上吧」

  「谁会给你这种……」

  Mezuru挣扎着起身,咬牙切齿地反驳。

  OOO向Mezuru伸出手去。

  「我一直在等待这一刻。你们原本应该认为自己有胜算的。然而却在不知不觉间陷入了最大的危机。你们曾一度输给我,此时你们的内心,正在与失去核心硬币的恐怖战斗着。欲望的力量已经膨胀到最大限度。我想得到的,正是这种状态下的核心硬币。所以,让Ankh君稍微帮了个小忙」

  「废话就免了,快点解决掉」

  这番别有深意的话听得我都快吐了。

  「来吧,核心硬币,汇至吾手!」

  『王』扬声宣言。从Greed们破碎的身体里,核心硬币一枚接一枚飞到空中。汇聚到OOO的周围,呈圆环状环绕飞舞。

  Taka·Kujaku·Condol·Lion·Tora·Cheetah·Kuwagata·Kamakiri·Batta·Shachi·Unagi·Tako·Sai·Gorilla·Zou……

  视野一角,Greed们似乎还能动弹,也就是说,还留有最低限度的一枚……?

  「你们也一起庆祝全新的我的诞生吧。用这力量,我成为新世界的王,不、新世界之神」

  听到这话,我的脑海深处不禁浮现出一个疑问。

  如此庞大的力量,是能够被控制得住的吗?

  不过就算担心也没什么用。倒不如说,这家伙失控的话反而对我有利。到时候就轮到我来吸收全部的核心硬币。只要慎重小心不要暴走就是了,这样一来就能……

  「对了,差点忘了」

  「什么?」

  「得给你谢礼才行」

  「那就快点把我的核心硬币还来。我应得的」

  「很可惜,那是不行的」

  眨眼间,OOO的右手穿透了我的腹部。

  「啊啊,我想到个好主意。Ankh君。你就成为我的一部分,继续活在这个世上吧……」

  这是第三次了。被这个男人贯穿身体。

  我诅咒起自己的愚蠢。

  凭什么认为只有自己不会被背叛呢。

  他之所以选择我,是因为觉得我比Kazari要更容易掌控吧。

  (开什么玩笑……)

  我同其他Greed一样跪倒在地。

  抬头一看,OOO右手的爪缝间,夹着我的核心硬币。

  (我还有意识,最后的一枚还在我体内)

  我的核心硬币与其他硬币一起,漂浮在OOO四周的空中旋转着。

  「这就到齐了。Greed诸君,好好看着。我将得到前所未有的力量」

  OOO取出腰部右侧的扫描器,划过空中悬浮的硬币群。

  『Taka!Kujaku!Condol!Lion!Tora!Cheetah!Kuwagata!Kamakiri!Batta!Shachi!Unagi!Tako!Sai!Gorilla!Zou!』

  扫描器中传来充满活力的合成语音。扫描过的核心硬币开始发光,依次被吸入OOO胸前的圆形纹章之中。

  吸收了诸多核心硬币的OOO全身放出耀眼的光芒。

  「噢哦哦哦!力量!满溢而出的力量!」

  OOO惊喜地赞叹道。

  「更多!更多!更多力量!」

  他开始试图吸收全部的核心硬币。倒在地上动弹不得的Greed们被强劲的气流吸向OOO的所在。

  Kazari、Uva、Mezuru、Gameru……接触到OOO的瞬间,Greed们被分解成了核心硬币和普通硬币。

  连最后都悲鸣都来不及发出,凄惨至极……

  我紧紧攀附着地面,挣扎着不要被吸过去。然而,终究还是胜不过这股骇人的力量。

  就在我不得不放弃的一刹那。

  OOO发生了异变。

  「哦哦!哦……哦……唔」

  (暴走了)

  「唔唔……唔唔……唔哇啊啊啊啊!」

  OOO未能控制住过于庞大的力量。大量的普通硬币从他体内喷薄而出。

  「……我应该可以统御这力量的。我将成为新世界的王者!……我本可以拥有这一切的!」

  这番话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遗言。准确地说,之后他所发出的都是一些不成音节的破碎呻吟。

  他的身体逐渐石化,我能察觉到他所感受的恐怖,而他甚至无法将这恐惧诉诸言语。

  最终,他完全化作了石头,碎裂成粉末。

  追求力量,终被力量吞噬,这就是他的结局。

  (真是不像话)

  我回想起梦中,挣扎着挥动翅膀不想掉落地面的自己。在那一刻到来之前,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结果。某一天,突然之间,一切都被夺走了。这或许就是梦的尽头吧。

  但是,我还不能就此放弃。

  眼前不远处,我的核心硬币闪烁着光芒。

  我奋力向它伸出手去。身体却不那么听使唤。可我无论如何都要得到它,实现再次飞翔在天空的那个梦。

  (我一定能做到,凭这只手)

  我的意识不知何时进到了右手里。能够自由行动的右手脱离了身体。

  (这样就能抓住核心硬币了)

  我跳进核心硬币的光阵之中,拼死抓到了几枚。

  (这是属于我的!)

  下一瞬,暴走的核心硬币爆裂了。

  席卷万物的烈风中,我的意识也随之消散……



10


  完全失去知觉的瞬间,我眼前浮现出少女的脸。

  我和少女正在森林深处。

  难以置信的鲜艳色彩扑面而来。阳光穿过层层枝叶,目之所及尽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嫩绿。如此瑰丽的景色,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  「鸟先生,能带我去散步吗」

  少女娓娓说道。清丽婉转的声音。我望向少女,惊讶地发现她的双眼不再毫无神采。

  那是一双非常,非常美丽的眼睛。

  愿她能用这双美丽的眼瞳,看遍这世上最动人的风景。

  「走吧」

  我伸出右手,握住了少女幼小的手掌。

  初次体会到的柔软感触从掌心传来。不仅柔软,而且还很温暖。毫无疑问,那是生命的温度。手牵手的感觉还不坏,我这么想到。

  「我想要的,或许正是生命本身……」

  区区硬币的团块却梦想要拥有生命,真是滑稽。但是,我愿意为此付出任何代价。哪怕作为获得生命的代偿,终将面临死亡之日。

  此时,我再次化作巨大的火鸟。

  我让少女坐在我背上,展翅高飞。为了让她能够从高空观赏这个世界的美景。

  「我们要去哪里?」

  「无论何方,无论到哪里。到世界的尽头,到再没有任何人能伤害你的地方去。那里只有世上最美的事物,有无数温暖生命的环绕,我们会在那里过上安宁的生活,一直,一直」

  「果然,鸟先生是给人带来幸运的鸟儿呢」

  「哼。虽然是赤红色的鸟罢了」

  ……

  ……A……n……

  ……nkh……

  ……Ankh……


  Ankh!

  人类的呼唤吵醒了我。

  「Ankh!不好,Yummy出现了!」

  喋喋不休地说着。

  刚醒来的我心情极差。简直想把眼前这家伙就地勒死。

  「哼。还不到时候。Yummy还没成长呢。再等一阵,这样就能有更多普通硬币……」

  「说的什么话!走了!Ankh」

  人类扯起我的右手就要走。

  「放手!」

  我用力挥开了他的手。

  「抱歉抱歉。总之先去看看情况好不。会有人受伤的」

  人类说完便开门飞奔而去。

  (真拿他没办法。只能去了……)

  我推开窗户,一脚踏上窗框。窗外的风景在眼前铺展开来,和八百年前的世界相比已经天翻地覆。不过,人类本身却并没有什么改变。

  人类还是那么愚蠢,那么欲念深重。

  只不过,和现任OOO的相遇,让我稍微有一点点羡慕他们。

  视线移向刚被映司握住的右手。Greed感受不到体温和触感。如果,能感觉到就好了。

  像梦中那时一样。

  「我一定会得到我想要的东西。这次一定」

  我握紧右手,跃出窗外。

  



【Ankh之章·完】

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7)
 
 
热度(383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下一篇
© 本陣強襲|Powered by LOFTER